Tuesday, May 5, 2009

我认识一个人

我认识一个朋友,
她很好人。
只要她的能力能做到,
绝对不吝于付出。
有时她的身边围绕了各种种类的朋友,
她很有办法在这些不同的朋友中,
找出一个平衡点。
如果说她很友善,
是。
但如果说她冷漠,
也是。
友善在对任何人,
她都说说笑笑。
冷漠在于,
当你跟另一个朋友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她只会听你倾述,袖手旁观。
周遭的人很喜欢以她来作为讨论要点,
可是我常常很不明白。
她没踩到A的尾巴,
也没拔到B的胡须,
有必要拿她来做饭后茶点吗?
面对一大堆的误解、歧视、伤害
她依旧故我。

人生存在这世上有千百种方法,
有些人会以攻击别人,
提高自己的地位作为卖点。
有些人会安静耕耘,
看待世事平淡如水。
这些本来就没有对错立场,
而我们也没办法去改变别人的想法。
毕竟我们不是“”。
所以你只好改变自己!
把自己的宽容度增扩,
把自己的接受度加大,
把自己放在他人的角度思想,
很多道理我们都懂,
但是多少人真的愿意去改变自己?

改变不是一朝一夕,
但问问你自己,

今天有没有跟你讨厌的人笑一个?
今天有没有对常常无意间帮助你的人道谢?
今天有没有对不小心伤害的人说对不起?
今天有没有体贴、谅解你身边的人?

这些事一点都不难做到,
但人往往会因为自私的心理,
而下意识去做些连本身都不差觉的过失。
当你一个人慢慢回想,
才发现原来自己犯了很多错。
所以记得,
用公平、体贴、包容的心态,
去对身边每个人。



企鹅反省日,
与朋友们共勉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错不错
有进步…

不要以为长大了翅膀硬了可以飞了
企鹅是飞不起来的!!
哇哈哈。

*@PeNgUiN@* said...

=。=
我的翅膀是另外长的,
像天使酱的,
而且还是白色~
瓦咔咔~

Anonymous said...

那你会变成妖怪吧…

*@PeNgUiN@* said...

那我将会是全宇宙最美丽的妖怪~
瓦咔咔~

无毒娃 said...

还真的有感觉企鹅长大了也~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