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到我老了,你还会陪我吗?

某天,
我去捧了跌比的场。
结束的时候,
大概12点半吧,
我看见一档猪肠粉好多人在排队,
刚好我的“嘴巴癢”,
于是就跟跌比排队买咯。
那是一个老夫老妻在卖的,
老婆婆刀法俐落地在切切剁剁。
在排队的时候,
我看到老公公蹲在7-11前面背对着我。
当时以为他是在洗碗,
但原来我错了。
他是在修理一盏旧旧的油灯。
我看着他用很阑珊的脚步,
手拿着油灯,
慢慢地把灯挂上档子的铁枝。
晚上暗了,
他是不是担心老婆婆看不到呢?
我想是的。
档子上有几个用纸皮箱写出来的价钱表,
用红笔写的。
以老婆婆年迈的年纪来说,
视力多少会减弱。
我的心不由得一暖,
就因为老公公的体贴。
当时我心中漂浮了很多想法。

为什么他们那么年迈了,还一起摆档呢?
为什么老公公会愿意陪伴老婆婆到深夜呢?

我跟跌比在车上分享了很多想法,
最终选择比较正面而且甜蜜的。

“说不定他们在家无聊,没事干,身癢咯。”

就像我的外公,
都70++了,
还在驾着车到处帮我舅舅送漫画。
呵呵。
一段婚姻,
能维持半个世纪以上,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当中需要很多包容、关心、耐心和体贴
那么久的婚姻,
我想老公公和老婆婆一定也经历了不少,
所以拥有很深厚的感情基础,
到老了还一起在晚上做小生意。

看到了他们,
我很期望自己以后的另一半,
也会很用心的去经营一段婚姻。
不管多少挫折,
都会一起熬过去。
幸福的蓝图,
并不难画吧?

4 comments:

HaOZh3 said...

老夫老妻哦。。
也许平淡更能细水长流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kok hou said...

有照片看吗? 哈哈,最喜欢这种画面~~

嘻嘻, 找得到的啦

*@PeNgUiN@* said...

对咯!
当下那刻我应该拍照片的!

赞成浩哲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