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起落...


我看着他们谈恋爱,再看着他们走进婚姻。
曾经的他们,是如此的幸福。
一段小小的路,手却握得十分紧。
第一个孩子的出生,我没办法忘记他们脸上曾经拥有最幸福的笑容。
第二个孩子意外地来,他们也很开心地接受。
他被调到海外工作,她跟随他的脚步,愉快地在外地筑属于他们的甜蜜家庭。
可是为什么短短几年的时间,争吵不停地发生,两人互不相让,为了各自的面子互相赌气。
她默默流泪,离开他的身边,回到最熟悉的家乡。
倔强的面容,不服输的心态,她竭尽所能地为孩子们而努力。
他呢?不知道。我看不见他有任何挽回的意思。
最终的结果,离婚纸上,有着两人的签名。
大儿子在马来西亚跟着妈妈,小儿子在香港被别人照顾。
两个儿子被分割两地,做母亲的比谁都想念自己的孩子。
而做父亲的,却对另外一方的儿子毫无问候。
反而旁观者的我们,更疼惜这两兄弟。
我妈妈为了劝他让孩子回到马来西亚,在电话的这头哭了。
小儿子在香港,能见到妈妈已经很难了,连爸爸也很少见...
我不敢想象,如果孩子再大点,心灵上到底会承受多少的伤害。
哥哥常常童言童语地问:“姨姨,弟弟在哪里?他几时才会回来?我好想他...”
他每问一次,我就心痛一次...
大人是多么的自私,因为自己而拿无辜的小孩来赌气。
现在的她,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男人。
接受了后,还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变化?
不过至少知道,现在这个男人是疼她的,也疼她的孩子。
可是大儿子却让我觉得... 他不再是平凡的四岁小孩...
你能想象吗?一个四岁的孩子明白所谓的“人情世故”。
甚至是他知道要得到疼爱,嘴巴就要够甜。
大人的影响力是很深的,比我们想像的来得更深...
他的眼神,依然单纯快乐。
不同的是,我看见瞳孔里隐藏了一片他还不明白的灰...

2 comments:

单眼皮男生 said...

孩子的媽媽是你姐姐嗎..
可憐的兄弟倆啊

*@PeNgUiN@* said...

不是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