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心态归零

最近听到很多关于自己的新闻,
不算好也不算坏。
可爱的是,
大家都忘了我只有18岁的事实。
或许我的思想与说话的方式都跟同年龄的人有出入,
造成“成熟”的错觉。
不不不...
企鹅妹还不够成熟,
她只是学会如何去分析事情,
如何心态归零地去从别人的身上学习。
心态归零”这四个字,是咸蛋蛙人教的。
谢谢你们~~~
时时以谦卑的态度请教,
大方地与别人分享,
不要被眼前的挫折给打倒,
因为好运是给笑口常开的人。

我们笑,不是因为我们开心;
我们开心,是因为我们笑。

能明白这个笑的道理吗?
谢谢告诉我这个道理的你。
(嘴角扬起了)

===================================================

亲爱的彤彤
心态归零”这四个字,
我也送给你。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都要保持这样的心态,
好吗?
不要被眼前的事情给骗了,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的困境,
是让我们长大的踏脚石,
该做的是感恩,不是苦恼。
人生就是如此地充满挑战,
路上会遇到怪兽,天灾,人祸还有之类的意外,
但是你也会遇到陪你一起战斗的战友。
也许他们与你分分合合,
可请你要记住的是:

曾经受助过的要记得,
曾经受伤的不要怀恨,
曾经帮助过的要忘记,
曾经伤害过的要道歉,
曾经拥有过的要放手。


要坚持,但不是固执。
说给自己听,也分享给你。

===================================================

今天我退了一步,
看到了平时没发现的事物。
企鹅妹比想象中的还要坚强,
跌倒后站起来真的不难。
扶我的手不多,
但以足够支撑起来。
卑微的我,没有你们,
真的不知道该努力些什么。
谢谢上帝赐给我动力,
这一次的眼泪,
是感动、感恩。
As you wish...

4 comments:

嘉美尤 said...

我的"鄰居"原來是個女孩...

請問一下是那裡人, 又不像hk, 也不太想國內...

*@PeNgUiN@* said...

你的“鄰居”是馬來西亞人,
歡迎你啊。

单眼皮男生 said...

請問要如何才能做到心態歸零呢..
對我來說很難喔..

*@PeNgUiN@* said...

就是把自己放得很渺小,
不要仗着自己的经验就评断别人。
的确是很难做到,
但并不是做不到,
对吗?
我们一起加油哦!